如何清潔沙發

無論您是要解決特定的污漬,還是想讓整個沙發都煥然一新,請嘗試以下簡單方法:

  1. 使用手持式衣物蒸籠或蒸氣熨斗上的爆裂物殺死塵蟎。翻遍整個沙發,僅讓蒸汽接觸並穿透織物。如果沒有蒸鍋或熨斗,請跳過此步驟,直接進行吸塵。
  2. 借助吸塵器的內飾附件,遍及整個沙發:靠背,手臂,裙子和墊子。如果墊子是可移動的,請取下墊子並用吸塵器吸除下面的織物,直到吸塵器可以達到的最大深度為止。使用縫隙工具,沿著接縫,任何鈕扣和裝飾物走。
  3. 看一看沙發上的護理標籤,看看在織物上可以安全使用的東西:
    • W是最容易清潔的,意味著可以使用水基清潔劑。
    • W / S表示基於水或溶劑的清潔劑是安全的。
    • S表示僅應使用溶劑基清潔劑。
    • X表示僅做真空或刷洗織物。
  4. 對於可以安全地用水清洗的織物,請使用含酶的配方處理食物和寵物污漬。捏一下,將溫和的洗碗皂與溫水混合在一起。務必先在隱藏區域測試任何清潔劑。
  5. 如果您的墊子有可移動的罩子,請解開它們的拉鍊,然後在織物和填充物之間放一塊紙巾,以吸收清潔劑。將清潔劑塗在布上,從外到內小心地弄髒污漬。一旦除去污漬,請用另一塊濕布輕擦該區域,以徹底沖洗並吸乾。對於“ S”類織物,請根據包裝說明用溶劑型產品去除污漬。
  6. 使用便攜式抽取式清潔器(清潔骯髒的手臂和頭枕。只需通過軟管分配清潔劑和水的混合物,用刷子噴嘴攪動織物,然後將污物吸進水箱即可。對於純溶劑織物,最好請專業人士進行安全徹底的清潔。
  7. 沙發清潔乾燥後,請使用噴霧劑之類的織物消毒噴霧劑,在水安全的內飾上清除殘留的細菌和異味。

有清潔上的問題?

請立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