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不幸在地毯上發現了一點血跡。類似於紅酒和咖啡漬,濕的或乾的血液都很難清除。 分享如何從地毯上清除血液的方法,具體取決於您手中的地毯清潔劑。

下次不可避免地會發生事故時,請清點您的清潔用品,然後從這些經過實踐檢驗的方法中進行選擇。即使您要處理幹血漬,所有這些都同樣有效。

如何從地毯中抽血

像大多數其他污漬一樣,最好盡快消化血液。但是,如果您碰巧等待一會兒(也許傷口還是太新鮮了),那麼就不會失去所有的希望:您仍然可以遵循相同的清潔方法-只是多加一點肘油脂。

方法1:洗衣液

  1. 如果污漬變乾,請用軟毛刷輕輕擦去污漬。
  2. 將一湯匙無氣味的洗手液與兩杯冷水混合。使用乾淨的白布,用洗滌劑溶液擦拭污漬。
  3. 吸乾直至液體吸收。重複直到污漬消失,然後用冷水擦拭斑點並吸乾。
  4. 如果仍然殘留,則將一湯匙的氨水(切勿將氯漂白劑和氨水混合在一起,因為產生的煙氣是有害的)與1/2杯溫水混合。用溶液將污漬用海綿擦拭並吸乾,直到吸收液體為止。用冷水海綿擦乾。

方法2:過氧化氫

當您在緊要關頭時,不要去依靠可信賴的餐具清潔劑,例如醋和小蘇打,而是去藥櫃。然後按照以下步驟操作:

  1. 首先在一個隱藏的地方測試過氧化氫,以確保它不會改變地毯的顏色。
  2. 如果您沒有發現任何顏色變化,請將棉籤浸入過氧化氫中,然後小心地將其塗抹在污漬上。
  3. 用濕布沖洗並風乾。

有清潔上的問題?

請立刻